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

〈台北都會〉沙雕季延長12天 加碼小旅行


2015-04-19〔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每年五、六月舉辦的福隆沙雕季,今年活動時間將延長十二天至七月十二日,接著舉行海洋音樂祭,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也密集走訪貢寮地區,預計五月推出「貢寮小旅行」,未來計畫進一步整合瑞芳、平溪、雙溪,成為一個觀光帶。
貢寮區長陳文俊說,沙雕季客群與海洋音樂祭有明顯差異,以一般民眾為主,平日、假日參觀人數穩定,海洋音樂祭主客群則是年輕人,時間集中、短暫,人潮爆量,兩者都對地方觀光影響很大。

陳文俊說,當地商家及居民普遍希望沙雕活動延長,與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觀光旅遊局協調溝通,獲得正面回應,五月二日開幕原定至六月卅日止的沙雕季,將延長至七月十二日,進入暑假,吸引更多親子參觀,提升觀光效益。
風管處副處長劉士銘說,舉辦沙雕季有助地方產業,往年配合海洋音樂祭,必須在六月底復原沙灘,海洋音樂祭願意配合延期,且沙雕作品品質維護兩個月應該不成問題,同意延長至七月十二日。

劉士銘指出,沙雕季今年的主題是「玩具聯合國」,沙雕師目前都已進場施作。
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說,配合地方需求延長沙雕季,海洋音樂祭也將延到七月中旬舉辦,同時推出貢寮小旅行,並進一步整合瑞芳、平溪、雙溪成為一個觀光帶,促進地方發展。



〔自由時報/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730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