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關於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Hohaiyan Rock Festival)


國際海洋音樂祭(Hohaiyan Rock Festival)是一個台灣每年夏天舉辦的多日音樂表演活動,鼓勵本土音樂創作之精神。首次舉行是在2000年時,由於歷年來的活動舉辦地點皆位於新北市貢寮鄉境內的福隆海水浴場,因此經常稱為貢寮海洋音樂祭,簡稱為海洋音樂祭。活動的英文名稱中之「Hohaiyan」(吼海洋)是來自台灣原住民之一的阿美族語言,是個與海浪有關的語氣詞,而活動單位也選擇了阿美族的太巴朗民謠作為音樂祭的主題曲。


參與海洋音樂祭表演的除了許多知名搖滾樂團體與歌手外,也有不少地下音樂表演單位。海洋音樂祭是以福隆海水浴場內外兩個沙灘上所搭建的表演場地作為舞台,以接力的方式由許多不同的表演單位輪流上台,聽眾進場完全免費。

海洋音樂祭以「海洋音樂大賞」鼓勵台灣原創音樂,塑造每年一度的台灣搖滾樂團之朝聖祭典,並且鼓勵具自我風格年輕創作者勇於發表創作及公開表演,作為發展音樂創意之平台。


舉辦活動的同時會配合年輕族群活動特性,結合勇敢、冒險、包容、個性鮮明的海洋音樂,配套規劃水上遊憩活動及相關運動,讓更多年輕族群來東北角作整套的旅遊規劃。


消息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原文網址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